当前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人文学子喜获第七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18   访问次数: 10

近日,第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在上海大学顺利举行正规的网投平台吟诵队经过初赛、总决赛,从全国众多高等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本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全国有50所高校100余件作品参赛,最终我司和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上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7所高校进入总决赛。我司参赛队员为新闻学2101杨馨然、汉语言文学2101蔡晶、汉语言文学2101林雨杭、翻译2202李佳玥、汉语文学2201黄佳怡、翻译2201林馨六位同学,指导老师为苏琴琴、鹿苗苗和杨亿力。

正规的网投平台吟诵队结合福建地方特色文化,以闽南鹿港调、闽南语吟诵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的《游武夷作棹歌呈晦翁十首》。“玉女峰前一棹歌,烟鬟雾髻动清波。”她们头戴竹笠,身着素袍,悦耳灵动的筝声配合音韵和谐的独吟、齐诵,带领评委和观众走入了如诗如画的闽地风光,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教育部长江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对我司的参赛作品做出点评。彭教授认为同学们的吟诵古典气息十分浓郁,坐在现代的嘉宾席上观看演出,仿若穿越在古今之间。辛诗壮丽的诗风描绘出了飘逸灵秀的武夷山水,吟诵不仅是腔调,更要看情感的表现,运用方言为吟诵注入了灵魂。央视诗词大会评审专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南大学杨雨教授认为同学们的吟诵做到了情境和情调契合,相当有特色,很精彩。

中华诗词吟诵大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大员工诗词吟诵赛事。正规的网投平台吟诵队以闽声闽调吟诵,不仅向全国展现了闽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彰显了福理工浓厚的人文底蕴,更是对诗歌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彰显了传统瑰宝的当代价值,推进其在更广阔的文化空间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文/图 杨馨然)



回到顶部 | 关闭